【旭润】拯救男主之谁拿错了剧本

*私设如山

*非穿越,但是有系统,附在润玉身上,因最近网友怨念旭凤恋爱脑而生,让润玉将旭凤拉回正途,拯救男主,结果拉偏了的故事

*剧情慢热,文笔一般

*目前只想到这几点,等想到其他了可能会加,如能接受以上欢迎阅读

      布星台,一白衣一白鹿,茕茕而立,身影孤寂。

       “今日霜降尾火虎,就布九星尾宿吧。”声如其人,清冷上仙,温润如玉,是以叫润玉。

        润玉布好今夜的星象后,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身旁的小魇兽,他自知自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便异常珍惜这头陪伴了他几千年时光的小魇兽。

        说到这魇兽的由来,还是因为小时候和旭凤玩闹的某一天,当时见旭凤在身边引起了火,担心他伤了自己,立马施法将其浇灭,而旭凤却被吓得瘫坐在地,眼泪刷刷地掉落。此时恰巧被天后撞见,天后只道是润玉伤了旭凤,一怒之下便将润玉关在璇玑宫,不让他再与旭凤来往。而旭凤失了个玩伴,整日无聊得紧,日日跑去天后面前撒娇哭闹说要和润玉哥哥玩耍,天后自是不许,便特意托身边的仙侍去寻得这可爱讨喜的魇兽,送给旭凤,权当做个玩伴。

        旭凤刚得到这小魇兽时,确实欢喜得紧,没再跑去天后面前哭闹。可后来旭凤见多了这通体发白的魇兽,总想起自家那经常穿白衣的哥哥,怀念起以前一起玩乐的日子。便心生一计。让这小魇兽往璇玑宫方向跑,自己在背后追着。璇玑宫门外守着的天兵知这是二殿下豢养的宠物,不敢有所阻拦,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兽一人先后踏进了璇玑宫。虽然天后万般交代不能让这两人再单独相处,可他们在璇玑宫守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这大殿下伤过谁,倒一直一副温柔可敬的模样。不过衬着白衣,却也越发地清冷了。想到大殿下也还是个孩子,难免也有几分心疼。是以,此刻,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小小的润玉正一个人在房间摆弄着棋盘,乖巧可人地紧。突然一个白色不明物体闯了进来,直扑入他怀中,趁机卖萌。小魇兽见这人生得漂亮,如粉雕玉琢的娃娃,且和自己一样喜白,待在他身边有种清清凉凉的感觉,不像现在的主人周围总是有一团热气,心里着实欢喜,甚至想抛弃主人认眼前人当主人了。

        润玉自那日被天后关进璇玑宫,平日里莫说人了,连一虫一兽都不曾见得。毕竟还是小孩子,虽性喜静,可今日见得这么一头可爱的白鹿,确实是高兴得。就连多年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都绽放了一朵笑莲。整张脸都踱上了一层生气。不像平日,人们见了,也只敢远观。而今日的润玉,却让人生了亲近之心。

        旭凤进入房间正好看见这一人一兽相处得和谐,头一次见到笑得那般开心的润玉,一时失了神。

       “哥哥可是喜欢这小魇兽,旭儿将他送与你如何?”

       “这……”润玉自是心动的,可一想到天后,心生几分犹豫。

       “母神那里哥哥不必担心,我自会禀明,哥哥就收下了吧,权当旭儿为那日之事赔罪。哥哥明明好心救旭儿,害怕旭儿被火伤到,可旭儿那时年纪尚小,着实被吓得不清,只知道哭泣,害得哥哥被母神误会。”

       “那好吧。”润玉见他言辞恳切,再无拒绝之理。低头瞧见面前的棋盘,“来下一局?”抬头看着对方,眼中盛满盈盈笑意。

       “乐意之至。”

        后来旭凤借着看望魇兽的名义时常往璇玑宫跑,天后听说此事,特意宣见旭凤想提点几番,可旭凤言辞凿凿,后来见这两小孩确是兄友弟恭。她又怜惜旭凤尚且年幼,况且润玉这孩子,近来也挑不出错,让他不出璇玑宫,他确实未踏出一步,于是便默认了旭凤三天两头地往璇玑宫跑。

        润玉突然记起这魇兽的由来,笑意来袭。他想到此前旭凤出征魔界,前几天传来消息,今天便是他凯旋之日,脸上笑意更甚。他对着身旁的小魇兽说,“旭凤今日凯旋,我得快快回去备上一壶酒,为他庆功才是。”

        润玉适才回到璇玑宫,庭院石桌旁早已立了一个人影。红色的衣袂翻飞,昔日团团的脸蛋轮廓分明,一双微微上挑的丹凤眼带着邪魅,若深情凝视之,只会令人觉得勾人撩拨得紧。

       “旭凤。”润玉脸上带着笑意,脚步加快,向那人走去。“抱歉,今日布值,回来完了,庆功酒也没来得及备上。”

       “大殿昼伏夜出,情有可原,你快来看看这个。”袖子一拂,石桌上立马显现出一瓶酒和两个白玉杯。“这可是我出征前在留梓池埋下的一坛酒,就等着归来之日和大殿一醉方休,不知允否?”他以轻佻的口吻说着,眼中又蕴藏着风情,夜风习习,勾起两人的发丝,似缠绵,又分离。

       “不待火神殿下开口,润玉今日也会求火神殿下一同饮酒,不醉不休!”

      “好一个不醉不休!”

        迷迷糊糊中,润玉觉得脑海中有一个机械的声音,说他是被选中的人,要和他签订契约。拯救现在被骂恋爱脑的男主。

       润玉只当是喝醉了酒,出现了幻觉。而石桌的另一边,脸红通通的旭凤眼神迷离地看着这趴在石桌上沉睡的人,起身将人打横抱进内室,放在床上,看着这人好看的容颜,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再几日我就要涅槃重生,只怕到时有不怀好意之人,你那时可要记得乖乖待在璇玑宫里,切莫外出,不要遇上什么麻烦就好,兄长可听见了?”

        润玉仍然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好似陷入了梦境中,咂了咂嘴,恰巧将正在脸上作乱的一根手指含进了口中,以为是什么食物,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却恼了火神殿下,脸上霎时如火烧云一般,立马抽身似逃地跑出了璇玑宫,嘴中还念叨着“坏了坏了。”

题外话:
非常开心大家能喜欢这篇文章,刚刚通读了一遍,发现有些表述有点问题,便做了修改。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 ( 22 )
热度 ( 72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子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