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忘情湖

*私设颇多
*天后是好的是好的是好的!

楔子 赌约

九重天上,紫方云宫,气氛肃穆。

天后坐在高座上,表情凝重地看着跪在殿中的旭凤和润玉。

“荒唐!”她大喝一声。

“母神,兄长确是我心之所系。我们早已互诉衷肠,互通情意,定下余生!”旭凤跪在殿中,挺直腰背,脸色不卑不亢,话语掷地有声。

“旭凤,你尚且年幼,不明情爱,母神可以当你年幼不知事。只是润玉,你一向稳重自持,怎么此番也跟着旭凤胡闹?”

“母神,润玉,润玉确实钟情旭凤,情难自禁。”

“好一个情难自禁。旭儿现在不到千岁年纪,你怎敢保证他不是图一时新鲜,若日后见了别的美艳仙子移情别恋,你又当如何自处?”

“这……”润玉脸色暗下几分。

“母神,旭凤不会的,旭凤此生只爱兄长一个人。”旭凤立马保证道。

“爱?你可知什么是爱?你从小黏在润玉身边,怎能保证不是错把那份对兄长的依恋当成了爱意?你说你此生只爱润玉一个人,而你从小至今,身边除了润玉又接触过其他什么人,若某一日,你见到了一个与润玉性格截然不同,明亮乐观,姿色也不差分毫的仙子,你拿什么保证,你不会对她动心?”天后说到此,又叹了一口气,“旭儿,母神并非不通情理之人,只是……只是你这般年纪,肖想的又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长,这条路,不是你想的那般简单。润玉是我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他做事一向有分寸,母神一向对他很是放心。只是不曾想到,他如今竟是和你……唉,那他定当是心悦你的。可若你以后,移情别恋,负了润玉……再者,未来的事充满变数,或许如你所说,你余生唯他一人,可是谁能保证呢?母神没这个胆量,也不愿看着你们,自毁前程!”天后摆了摆手,示意他们退下。

“母神,我愿证明,我此生只要兄长一人,不会移情别恋的。”旭凤赶忙道。

“证明?你要如何证明又拿什么来证明?”

“我……”旭凤面色犯难。

“既然母神忧心旭儿日后移情别恋,不若我们就以此为赌,赌旭凤万年之内会不会爱上别人。”

旭凤听见润玉这番话,向他投去一道不解的目光,润玉对着他露出一个带有安抚意味的笑容,嘴唇张合,作出“我相信你”的口型。

天后思量了一番润玉的话,方才开口道:“我愿与你打赌,不过,我要再加些条件。”

“好。全凭母神吩咐。”润玉微微笑着,全然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母神,若我赢了,你就保证不再反对我和哥哥,还要帮我们说服父帝。”旭凤赶忙提出获胜的“奖励”。

“好,相反,若你输了,你就再不能私自踏入璇玑宫一步,灭了那份感情,从此给我做一对兄友弟恭的好兄弟。”

凡间,一方小湖边。

天后带着润玉落到湖边。

“润玉,此后万年,你就是这方湖水的河神,守卫这一方安定。且,万年内,你不得离开其方圆五十里。”

“润玉领命。”润玉对着天后双手作揖,恭恭敬敬地接受了这方安排。

天后摊开掌心,一粒黑色的丹药躺在上面,她缓缓开口道:“这是忘尘丹,食之可忘前世。”

润玉接过丹药,放入口中,仰头一吞,丹药入腹。意识渐渐模糊,他恍然间听到两句话飘荡在空中。

你只记得,你从小便出生于此湖,是寄居于这湖里的河神,自出生以来,你便与这湖绑在一起,不能离开方圆五十里。

守此湖的河神忘尘忘情,便取名叫,忘情湖吧。

评论 ( 9 )
热度 ( 45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子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