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衍生】红线与箭·梦境篇

*太子x狐狸
*邓伦的萧策真是太好看了,我落泪!
*萧策x余琰 
  
第三章 梦境·缠狐篇 卷一

  殷商覆灭,周朝立起。后又经历秦汉三国时期,历史变更迭起,当真应了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如今历史的齿轮已步入南北朝时期,南梁北魏。

  近日,建康城门迎来了一批人马,自称是来自北魏的使者,特意前来拜访南梁君主。

  两国边境战事不断,惹得周边民不聊生,北魏帝君不愿见民生疾苦,便特意派使者来南梁商讨议和一事。

  皇城。

  议事殿上位正坐着南梁皇帝,金丝黑袍加身,衣服表面一条五爪金龙攀附,头上戴着象征帝王的冕旒冠,冠下面容冷峻威严。

  殿堂两侧也放置了长桌座垫,是皇子和大臣的座位。

  南梁皇帝最疼爱的皇子萧策便在其列,刚好坐在他左手边下首的第一个位置。

  萧策一身红衣长袍,坐姿潇洒不羁,右脸旁落下一撮刘海,两耳侧各选了两束头发编成辫子与剩余头发一起绑在脑后,尔后插上一根白玉簪做点缀。这个皇子,倒是极为注重外貌品相。且说他的容貌,也称得上一等一的好。最值得称赞的,便是那双含有风情的丹凤眼,微微上挑的眼角自带春情。

  眼角眉梢处,脉脉含情。

  北魏使者觐见,先是恭恭敬敬地赞美南梁一番,地大物博,民风淳朴,安居乐业。再献上此番聊表诚心之物。夸赞的言语词藻说得让在座人皆心动不已,南梁王险些忍耐不住,几欲下到殿堂中来。

  只见使者一拍手,进来两个人抬着一蒙着红布的物件。众人好奇心更甚。

  使者一挥手揭开红布,道:“此乃灵犀屏风,传说里面寄居着一只狐仙,可保仕途顺遂,国泰民安。”

  这灵犀屏风乍一看不过一普通屏风模样。待细细观之,却隐隐觉出不同。室内屏风多附庸风雅,题诗作画。可眼前这屏风,两侧木雕栏中间的白屏上面,只有一只狐狸,细细数那尾巴,竟是有九根。且这只狐狸,极为巧妙,让人看不出是画得还是雕刻得。与它对视,总有种下一秒它便会冲出来的奇异感觉。极富有灵气。

  萧策握住酒杯的手一顿,眼神落在这屏风上,只一眼便怔住了。赶忙出座向南梁王讨要:“父皇,孩儿只见了这屏风一眼,便觉心里欢喜得紧。平素里萧策从不上堂,无论是别国进贡还是朝堂议事。可此时此刻我出现在此,这灵犀屏风也恰好出现,我想,恐是受了这屏风的召唤。”

  南梁皇帝还道这萧策怎么突然间转了性子,开始对这政事感兴趣了。此刻听他这席话,恐当真如他所说,是一场缘分了。

  “既吾儿与这屏风有缘,朕就将其赐予你了!”

  “谢父皇!”萧策行礼,眉飞色舞,满脸喜色毫无遮掩。

  萧策回到寝宫,身后跟着搬灵犀屏风的下人。他带人来到书房,指了一处空地让他们放下。

  待安置妥当后,萧策站在屏风前,揭开红布随意搭在屏风中间的横栏上,伸出手指跟着描绘了一圈屏风上的那只狐狸轮廓,轻轻说道:“我在堂中见到你的第一眼,刹那间恍然落到了人间之外,不见花开,但闻花香。不知你是否会像那民间话本里的狐妖那般,晚上从这屏风中下来,偷食我精血。”

  说到此处,萧策也被自己的话语逗笑了。摇摇头转身走向屏风对面的长桌处,桌上摆满了雕刻用的小刀工具,还有雕刻时未清理的木屑。

  萧策伸手掸了掸桌上木屑,左手拿起那已雕出个人形模样的木雕握在手上,右手握起一把小刀,在木雕上小心地雕刻着。

  母后生辰即将到来,关于庆生礼物,萧策思量许久。听得下人说皇后娘娘生辰必少不了贵重之物,皇子不若从心出发,别具一格。萧策平日一个爱好便是雕刻,且手艺上佳。这才想到亲手雕一个木雕。不若雕一个仙女送桃,寓意寿比南山。

  突然,萧策一时不察,右手握住的小刀划到左手食指,破了口,疼痛感袭来。萧策赶忙放下手中木雕,破口处旋即留下殷红的血液。环顾四周,想找得一块手帕擦拭摁住,只见得那屏风处搭着一块红布。萧策起身向屏风走去,用受伤的左手去扯那红布,撕下来一条,缠在左手食指伤口处。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去扯那红布时,食指上一滴血珠落在屏风中间的横栏上,受着引力的影响,缓缓下落,直到碰到白屏上的那只狐狸,瞬间消失不见,仿若落了进去。

  灵犀屏风旋即发出一道红光,萧策赶忙后退几步,蹙眉,眼神落在屏风上。

  红光持续了几秒,便消失了。屏风前方出现一个人,未着片缕,如瀑长发贴在白皙背部,露出纤细的腰肢。这人转过头来,看得萧策一愣。

  眉目如画,头上还顶着两只白绒绒的狐狸耳朵,臀部尾沟处显出一条白色尾巴,微微晃悠,当真是个狐狸精。一抬眼,一挑眉,端的是个风情万种。

  惊鸿一瞥,也不过如此。

  “你可是要来吸我精血的?”萧策一贯喜爱调戏美人,如今美人在前,管他是人是妖,嘴上可不能落了下风。

  余琰听得此话,气不打一处来。想他堂堂九尾狐王之子,何时受过此等侮辱。若不是昔日九尾狐奶奶上了妲己之身,迷惑纣王,他九尾狐族怎会落得如此下场。

  余琰压下心中情绪,此人是万万不能得罪的。淡淡暼了萧策一眼:容貌尚可。他手一挥,空中立即显出一道影像。

  九重天上。

  “九尾狐,你此番迷惑纣王,使殷商毁灭,你可知罪?”天帝坐在高堂上,满脸怒容,呵斥堂下跪着的九尾狐。

  “陛下,小妖也是受女蜗之命,实属无辜啊!”九尾狐妖慌忙为自己辩解。

  “我可不管其中缘由,你迷惑纣王覆灭殷商已成事实,罪不可恕!”天帝大怒,“就罚你去守那九天荒芜之地,且你九尾狐族须世世囚禁于器物中,唯有帝王之血可解此封印,封印一解,须辅佐此帝王登基,方才能重获自由。”

  “方才你的血落在这屏风上,解了我封印。按照天帝之言,你我之间已形成了契约,我自当会尽心尽力辅佐你称帝。”余琰侧过身来,盯着萧策的眼睛,认真说道。

  “喔,我若称帝后,你当如何?”

  “自是重获自由,回我狐族,逍遥余生。”

  萧策听得此言,细长的睫毛在眼睑处落下一片阴影,再抬起眼时,内有流光暗转,又是一副纨绔公子的模样,“可朝中无人不知,我无心朝野啊!”

  余琰跪直身体,双手一挥,准备行礼。方才惊觉自己赤裸着身子,赶忙抬头看向萧策,见他眼神玩味,羞红了脸。旋即站起身,手中掐了个法诀,周身立即出现一件红衣,他赶紧穿上,系好腰带。

  红衣白发,妩媚动人。

  萧策心思动了动,“昔日有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我萧策一向怜香惜玉,也可效仿那周幽王一回,为博美人一笑,去争夺江山地位,只是……”

  “只是如何?”余琰赶忙问道。

  “哎呦,伤口好痛!”萧策突然惊呼一声,举起之前伤到的左手食指放在二人面前。

  余琰满脸疑惑,不知所措。

  萧策又将一片脸颊对着他,“美人亲亲,便可止痛。”

  余琰握紧了拳头,脸涨得通红。

  萧策见美人没有动静,又道:“我明日便向父皇请奏,实在无心政事,隐居山林去吧。”

  “你……”余琰咬牙切齿,看着对方凑过来的脸颊,真想一拳挥过去。最终还是做足了心理建设,迅速地贴近,如蜻蜓点水一般,水过无痕。

  一切都是为了以后的自由!

  夜深就寝。

  这南梁王子萧策又要余琰侍寝,余琰刚显出拒绝之意,萧策又说:“我思索一番,那勾心斗角之事当真不适合我,不若明天就去请奏父皇……”

  余琰立即上床乖乖躺着,背对着萧策。

  萧策看见躺在床上的这人,脸上笑容荡漾。

  这小狐狸,当真好逗,有趣得紧。

  【大概是小剧场】

  S市一栋别墅内。

  丘比特落到睡着的柏海面前,伸手捏了个法诀附在他戴着的手环上。旋即化作一道光,直奔A市而去。

  见申赫在床上睡得正香,手术戴着的好梦手环发出一圈光芒。丘比特赶忙施法,只见申赫的手环处发出一道蓝光,穿了出去,直落到远在S市的柏海的手环内。

  好梦科技公司监测室。

  无数台电脑屏幕闪着莹莹蓝光,屏幕上一串又一串的数据接连出现。

  监测好梦手环尾号分别是“0000”与“1111”的两台电脑屏幕突然显出一道红光,出现报错的声音,随即又恢复平静,两台电脑上的数据显示得如出一辙。

  方才的错误,好似没有发生一般。

  丘比特:我不是主角吗?怎么不配在正文里出现?!

这章写得过程磕磕绊绊的,写完后内心也有点忐忑。希望大家能留言说一下阅读时的想法和感受!

评论 ( 15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子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