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萧】巨星见闻

*重度沙雕预警,小学生流水账日记记事预警

*本文又名《雷巨星的私人日记》

*灵感来源于毛老师的《感觉自己是巨星》

*在粮粮的鞭策下产出,此文送给 @悦

2017年3月2日

我叫雷无桀,我家是祖传搓火药的。本来我也应该按照家人规划的人生,一路从小学念到博士,然后潜心科研,为国争光。

可惜,在我十六岁那年,也就是去年,我学会了追星。

然后我,摒除了要当科学家的梦想,转而立志当巨星。

当然,这一切都是暗搓搓进行的。

因为,我还想好好活着。

2020年4月1日

在我20岁的这一年,我干了一件大事。

当我又一次在电视上看见我年少时追的明星,我的人生轨迹注定要偏离了。

对了,他叫萧瑟。家喻户晓的那种大明星,影帝级别的那种,还会唱歌,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就是站在娱乐圈神坛的男人,是巨星没错了。

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我成了他的迷第简直太正常了。

话题绕回来,对,我在电视上看见他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的导师,这个节目叫明日巨星,喔不对,是明日之星。

我去报名参加了。

虽然我没有帅得惊天动地人神共愤,但也是不少女孩子喜欢的那种阳光型男。

虽然我没有演戏经验毫无技巧可言,但也不是那种演戏尬出屏幕外的小鲜肉。

虽然我不会唱出4D效果又嗨炸全场,但也不是五音不全从未在调上的假唱者。

所以,像我这么优秀的人,注定成为巨星,于是我去报名参加明日之星了。

2020年5月1日

经过层层筛选,我过关斩将,终于冲出了海选,正式成为了xx导师带队的队员。

讲道理,要不是参加这个节目,我真不知道娱乐圈还有这么一号人。

叫啥来着,喔,沈静舟。但圈中人都叫他谨仙公公,谨仙我懂,可公公是个什么鬼。

不过,他长得是真好看,尤其是那个眼影还有那个咬唇妆,直男如我都不得不一赞。

对了,我同组中有个特别奇葩的人,很有记忆点,是个光头。

没错,就是凭他那锃亮的光头我才记住了他,叶安世。

我完全有理由怀疑他是为了创造记忆点而特地去剃了光头。

可讲道理,为什么这人顶着个大光头依然那么帅,那么……蛊惑人心!(啊wsl,我竟然写下了这么羞耻的一个词语。)

所有练习生聚在一起的时候,导演说要给我们每一个人创造一个记忆点。

叶安世成了他的范例,导演对叶安世的光头一阵夸。然后给我们每个人打造了记忆点。

讲道理哦,其他人的记忆点都还算是正常的,除了那个一周换一次非主流发色的。

我还是太天真了。

为什么我的记忆点是穿袒胸露乳的红色系服装?!

老天爷我错了,我不该槽那个一周要染一个非主流发色的同伴。

如果可以,我愿意承受这份不属于我年纪的非!!!

2020年5月20日

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前程而努力奋斗着,当然,我也不例外。毕竟我是要成为巨星的男人。

当然,还是有个例外的。

比如说,那个光头叶安世。

我们练习生是统一被安排在一个宿舍楼的,好巧不巧,那个光头叶安世,恰好是我的舍友。

可……自从分寝室到现在,我从未在寝室见到他一面!

而白天的培训,我基本也没见他来参加过,也就偶尔露一面,不过也只是站在远处安静地观察我们。

是的,观察。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我们每一个人面对每一项任务时做出的表情和动作。

他的视线很专注……就像是在学习?

我觉得很奇怪!

从他经常不来参加培训这一点就可以完全否决他爱学习!

嗯,这个理由非常充分。

可他现在在干嘛?

这是继距沈静舟为什么被叫做谨仙公公的第二大未解之谜。

2020年6月1日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当然不是因为儿童节!而是,我发现了我那个从未入住的舍友的一个大秘密!

他,被包养了!

OMG!!!

想我一个出身书香门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倒背如流,周围风气不说是那儿一等一的好,但也绝对是远离那些劳什子恶习的。

可现在,没想到啊没想到啊,虽说已经对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依然没想到初入娱乐圈就碰到了这样的肮脏勾当。

父亲,母亲,你们放心,我雷无桀对天发誓,就算我身在娱乐圈,但我的心依然会保持纯洁向上,我一定洁身自好,远离圈中是非。

毕竟,我是要当巨星的男人,不能有一个污点。

喔,对,我是怎么发现光头叶安世他被包养的呢。

其一,试问一个毫无名气的练习生天天翘培训还依然能站一个练习生的名额,哼,关系肯定不简单。

其二,我先忏悔,先自白。因为出于某种男性自尊的心理因素,我于某日结束培训后偷偷跟踪他,发现他走到一辆豪车面前,与坐在车里的人交换了一个深情的吻。

我当时惊得合不拢嘴。

看看那辆豪车,想想那个吻(被吻的人坐在车里而且被叶安世挡住了我完全不知道那人是谁!),他一定是被一个富婆包养了。

嗯!真的是同行耻辱,不求上进也就罢了,还甘愿当小白脸。

未来的巨星雷无桀,你一定要以此为戒。

2020年6月15日

今天是明日之星正式面向观众的日子,直播。我很激动,我雷无桀终于要当巨星了!!!

我仿佛看见我的粉丝亲切地唤我雷雷,举着“巨星雷雷”的灯牌为我应援,为我疯狂打call的场景,喔,对了,一定还有粉丝为我接机。

嗯!今天第一期,光头叶安世也来了。说来这个赛制,真的,就……还行吧。

反正就先是导师组内pk留人,二十进十五。

我不懂的是,为什么光头叶安世就露个脸说了句“大家好我是叶安世,希望大家习惯我这个新造型”,底下的人尖叫得像疯了一样是怎么回事,台上的评审,对就那个谨仙公公,你怎么就直接把晋级卡给他了呢?

他的才艺表演呢?就是让大家欣赏他那颗锃亮的宛如灯泡的大光头吗?!

我不服。

可我还是要脸上笑嘻嘻,心里*#%(字句不够优雅日记本自动屏蔽)!

其实我没什么特别的才艺,真的。我开始不知道怎么办,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表演自己最擅长的。

我福至心灵,我充满信心。

于是到我的show time时,我让工作人员帮我准备了一大波材料,诸如苦味酸,硝化甘油这类。

喔,没错,我现场为大家表演一个搓炸弹。

虽然台上评审的表情仿佛像便秘,台下观众的下巴可以装鸡蛋。

但,在一声爆炸声响中(我做的是火力微弱,具有玩乐性质的,毕竟是要上电视的,不能被请去喝茶),他们都回了神,然后是……

唉,太尴尬了不提也罢!

不过光头叶安世笑得特别开心我记得很清楚,他还转头对他的小助理说悄悄话。

我探测危险的雷达转了起来:卧槽,他是不是嫉妒我表现得比他优秀,安排小助理找人灭口我!

嘤!

我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渴望成为巨星然后去追星的小雷雷。

再提一下,我的偶像是萧瑟。

2020年6月16日

我没想到,我就这样火了。

节目播出去的第二天,#雷无桀表演搓火药##选秀节目 搓火药##雷无桀#等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

我万万没想到,我努力经营的高冷巨星人设竟在踏入娱乐圈的首秀上就和我说再见了。

现在广大网友认定我是个沙雕,认定我是他们的快乐源泉,我真是……有苦说不出。

可看见蹭蹭上涨的微博粉丝,我屈服了……

我恨我自己,竟然那么执着于这些数据!

我浏览着微博热搜,注意到排在最低端的#叶安世 新发型#,哼,骄傲如我,是绝对不会点进去看的。

一分钟后……

真香。

讲道理,为什么,一个光头也可以那么帅气,那么迷人。

这就是娱乐圈吗?

果然是需要靠脸吃饭的职业。

唉,我就不一样了,毕竟我是个有才华的人!

嗯,徒手搓火药的才华,你羡慕不来的。

2020年8月20日

前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有写日记,后面得知一个惊天大消息宛若晴天霹雳,劈得我五脏六腑剧痛提不了笔写日记。

啊……我真是好惨一雷雷。

为什么我总是在承受我这个年纪不该拥有的帅气与才华。

事情是这样的。

还是先说说我的近况。

明日之星进入尾声,我成功杀入了决赛,巨星之位指日可待。

光头叶安世是我的对手,唉!

他这个关系户,就是凭着关系走进决赛的。

然后喔,我和他决赛,他票数一路领先,我没救了,已经接受死的准备了。突然来一个大反转。

他转过来对我说:恭喜你。

我:???兄弟,你在讽刺我吗?

他:明日之星雷无桀!

我:怎么回事???

当然关于我的部分都是内心想法,我还是很怂一男的,护命要紧。

我真是,参加一选秀节目,恍惚回到了做阅读理解的学生时代,特么得竟然亲身经历了一个欧亨利式结尾,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这个叶安世,好贼一男的。

他已经在娱乐圈打滚好几年了,只是不太出名(我猜的,因为我不知道他)。对,他来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新戏体验角色,他的新戏角色身份便是个练习生。

就……娱乐圈的人这么闲的吗?

还是应该夸一句他真敬业?

节目录制结束后,导演组提议聚个餐做告别。叶安世面色犹疑却受不住大家的热情,便掏出手机说:“行,我给他说一声。”

后来,我就傻了,我简直怀疑自己在做梦。

那个风度翩翩,器宇不凡向我们走来的人是谁?!影帝萧瑟!我的偶像萧瑟!他怎么会来我们这个破烂节目组?!

自他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我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他身上。我看见他径直走向叶安世,拥着他的脖子两人亲昵地交换了一个吻!

我!!!

周围的人却波澜不惊,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只有我仿佛是个傻子。

后来在饭桌上了解到。

叶安世和我的偶像萧瑟,两人在一起五年了。我哭了。

叶安世家里有好多座矿,进娱乐圈是陪萧瑟,我酸了。

见到偶像的下一秒,不仅被喂成斤的狗粮还被喂了成吨的柠檬。

这就是成为巨星所要必经的磨难吗?!

我可……我不……不,我可以!

生活不易,我依然砥砺前行!

雷雷,真是好坚强一男的。

后来,成为巨星的雷无桀翻到了这本日记,他面红耳赤,禁不住问自己的小助理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想象力丰富吗?

他不太愿说自己沙雕,便委婉地提问。

小助理也很懂: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雷无桀:假话。

小助理:丰富丰富,你的身体里肯定住了一个有趣的灵魂!

雷无桀:那真话呢?

小助理:脑回路清奇至极,不愧是娱乐圈的顶梁柱沙雕!

雷无桀:……

评论 ( 15 )
热度 ( 2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子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