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萧】谎(一发完)

*做梦想到的梗,被小南升华了虐点,此文送给 @一只宅小南

*ooc预警,发刀预警,但是没写好,没写出刀的感觉……

*尝试的一个新的写作方式,但是还是没写好,卑微桔上线

萧瑟与大家长对峙,强行提内力苦战。一时不敌大家长利落身手,受了对方全力一掌,顿时只觉身体有破碎之感,站立不稳,他强行用无极棍撑住,才不至于狼狈地倒在地上。口中鲜血却止不住地外流。

他目光落向远方,恍惚间看见了一抹素白。

他忽然好想见一见那和尚。

上天在人临死之际便显出了几分仁慈。萧瑟看见面前落下了一袭素衣僧袍,那人转过来蹲下身子,是他熟悉的妖冶面庞。

他卸了力气,安然地躺在他怀里。他想笑笑,故作轻松道:“和尚,你可来了。”

无心脸上此时是罕见的慌张:“萧瑟,我来了,我会救你的。”

萧瑟感觉无心的手穿过他的膝盖,想要将他抱起来,他立即出声制止道:“和尚,没用的,你就这样抱着我,陪我说说话。”

无心看了他苍白的面容瞬间回了几分血色,心口一凉,知这是回光返照了,他收拢手臂,将人抱紧了几分,嘴角噙笑,笑得却是比哭还难看了几分。

“和尚,你也算是修炼之人,我死后你可能看见我的鬼魂?”

“看得见的。”

“那你到时候一定要陪我多说说话,莫让我寂寥。”

“好,我会的。”

听见这话,萧瑟笑了,笑得恍如初见,春风万里,红了江边花,散了满天雪。

他伸手抚上无心的脸颊,轻轻唤了声:“无心,我……”

剩余未说出口的话与届时落下的手掌一起汇入了土地里。

无心看着对方垂下的手,合上的眸,心中悲戚。他嘴唇张张合合,却发不出声音。

他最终还是弯下腰,在萧瑟的额间轻轻印下一吻。分离时,有一颗泪珠恰好落在了萧瑟的眼角。

无心

我终究还是去晚了一步。

“萧瑟,来喝酒吗?”

我坐在天外天一处空旷的庭院之处,面前摆了两个白玉酒杯。

我对着空气琢磨着一个方向,说出了这一句话。

自然是没有回应的。

可是我习惯了。

但我还是要和他多说说话,他初当鬼,必是各种不习惯的。

于是我又寻思着找一个话题。最近江湖上有什么趣事呢?

“诶你知道吗,唐莲和天女蕊要成亲了。”我隐约记得前几天听见了这个传闻。

“你猜他俩是怎么捅破这层窗户纸的?”

“哈哈哈。”我幻想他听见此事的反应,哈哈笑着说出接下来的话,“那天女蕊当真是奇女子,她一路跟着唐莲去了雪月城,这城主见他俩行为亲昵便认定这两是一对了,这天女蕊也不扭捏大声应了,现在全江湖中人都知道他俩在一起了。”

“喔,对了,雷无桀那小子,竟然真的勾搭上了叶家那姑娘。”

“你怎么一点也不意外?我初听到这消息还有点不可置信,你看雷无桀那傻样,你那青梅竹马莫不是眼瞎了才看上他。”

“不过……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或许真爱上了,怎么看就怎么好吧。”

“萧瑟,我……”

还是没有回应。

我为自己倒了一杯又一杯的酒,一些酒水顺着嘴角流下,经过脖颈,落到胸膛。

凉意阵阵,一时竟分不清是来自心底的凉还是流过的酒意。

夜深人静,风吹草动的声音清清楚楚。

我立在窗沿,抬头看向天上那轮孤高明月。我曾经以为,世间万物,只要得以一见,触碰便不是难事。

可现在头顶的月亮却分明看得见,摸不着。

痛苦吗,其实并不。

唯一让我痛苦的,是一想到你或许在我身边,我却看不见你,更遑论触碰你。

萧瑟,对不起。

我骗了你,我虽然是个和尚,我却看不见鬼魂,从未看见过。

我不该,让你徒生期待。

我走回屋内,看见桌上放着一把匕首,我心中生出了一个想法。

佛说自杀者不得入轮回。

可我心中还存有两分侥幸。

萧瑟,我早该去找你的。

我不能又去晚一步。

我最终还是晚了。我以为曾经我逢赌必输,这场押上性命的赌注,或许会博得佛祖的一丝怜悯。

可我却忘了,我这场赌注的对手,正是佛祖。而我们的赌注,又是在挑战他的威严。

从我动了这份赌心开始,便注定是输,毫无转圜地输。

我知道自杀之人不得入轮回,可不再有你的人生太过漫长,而我心里又总是带着两分侥幸,未曾料到,本以为马上再见,却换来了再也不见。

不入轮回,不得相见,这是不是对我迟到还有与你说谎的惩罚。

那可真是……太重了。

无心快要承受不住了……

萧瑟

此处乃一介死地,阴森寂冷。

我穿过大片盛开的彼岸花,走过黄泉路,来到奈何桥上。

我站在桥中央,走过这座桥,便有三生石,忘川河。那里立着一个阿婆,周身放着不少空碗。那应该就是人们口中的孟婆了吧。

我停下了前行的脚步。

我不该也不能继续前行。

我尝试着往回走,我需要回到阳界找一个人。我穿过了彼岸花,却再也不能往前走了。鬼门关的大门就在我面前,我却跨不过去。

我终究是,骗了无心。

我又回到奈何桥上站着。我想,无心他此刻在对我说些什么呢?

是说唐莲,还是说雷无桀?

如果我在他身边的话,我一定要让他多说说自己。

无心,其实我更想听听你。

可惜,传达不到了。

早该知道的,人死后魂魄直接被黑白无常捉去地府,怎么还会在人世间逗留,平时就该少看些话本的。

现下倒好,竟给了无心和尚平白的期许,还做了约定。

或许,他没有寻见我的身影就只平白埋怨几句又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了;

亦或许,他其实没有看见鬼魂的能力欺人亦自期成天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罢了罢了。

是我挑起的因,我就在这儿等他,等他年老入土,走过黄泉路,然后共赴三生石。

这是第几个年月了?

为什么无心和尚还未来?

人类的命数早该尽了……

臭和尚,我还欠你一句话呢!

你也还欠我一句话呢!你该出现在此处的……

“你在等谁吗?”

是在和我搭话吗?我寻着声音源头望去,只见彼岸花从中冒出了个小脑袋,怪可爱的。

我对他点点头:“我在等一个人。”

“人?”对方有点惊讶:“你在此处等了三百年了,什么人还未来?”

她想了想,又道:“或许他非正常死亡不得入轮回,亦或许他功德圆满直接归入天庭。”

我一时不知道如何答话。

距彼岸花盛开的地方是鬼门关,刚刚死去的人们要闯一趟鬼门关方能走过黄泉路,去轮回转世。只是平时一直安静的鬼门关现下竟吵吵闹闹,透露着怪异。

“我去看看。”花丛中的小姑娘彼岸说道。

我不放心,也向鬼门关的方向走去。

我看见了,鬼门关后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是无心和尚。他仍然在费力地敲打着,想冲破这层壁障过来。

他没有看见我。鬼门关里面的人看不见外面的景象。

“他就是你要等的人吗?”彼岸问我。

我点了点头。

彼岸指尖亮起红光,瞬间向无心飞去。

“他寿命未尽自杀而亡,终身不得入轮回。”

彼岸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冰冻了我的心。

我霎时明白了一切。

是我的错。

是我造成了谎言。

我说了谎,他也说了谎。

我死后没能留在他身边,他其实也看不见人的鬼魂。

你是不是怕我太孤独了,才选择这样冒险的方式。

可是和尚,你忘了你曾经都是逢赌必输吗?

与佛祖的赌,你又怎么会赢呢?

这究竟是对谁的惩罚?

评论 ( 18 )
热度 ( 2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子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